StellaDiverFlynn

#sotd# Jean Patou - Lasso.💕

从常见的古早杂志广告推论,一般都认为这支约在1956、57年推出,调香师有说是Guy Robert,也有说是该时期与Patou长期合作的Henri Giboulet。

我个人对这支的感受,和网络上能找到心得差不多。前调里丰美的桃子底下藏着隐约的树苔和皮革感,的确和Guerlain Mitsouko、Rochas Femme这些早期的果香西普很相似,但Lasso之后则开始转换跑道。

先是桃子横向延伸,开始与带有蜂蜜感的丝绒玫瑰、以及具有类似李子果香的香堇菜(常误译为紫罗兰)相衔接,而后者更是挽着粉末质地的鸢尾一同作伴。此时的Lasso像是一半果香西普、一半粉末感东方花香。

接着皮革开始不满足于只是在桃子和树苔交汇的边缘徘徊,一跃成为了带有动物性温暖的甜美麝香,像是一片厚而不重的皮草密密地裹在其它香气元素之上。此时的动物性花香让我想起了Patou最早推出的香水之一 - Amour Amour,两者都很优雅感性,但Lasso似乎对自己的撩人与妩媚更为了解、也更愿意展现出来。

果香西普与动物性皮革花香的结合,同时也让我想到了Lanvin Rumeur。不过Lasso的变化更为直接且自信,而Rumeur的变幻莫测,则将人玩于股掌之间,令人难以看清她的真面目。

一般认为Lasso大约是在60年代左右停产。我挺意外Patou在80年代复刻它家经典香水时,没有把Lasso也放进去(但你要我说替换掉这12支里的哪一支,我也没主意😂,因为的确每支都很优秀、也都很有特点)。或许是因为Lasso闻起来更像是2、30年代的香,所以在5、60年代西普绿香醛香蓬勃发展的时代吃不开吧~😂 不过香水本身我觉得是很不错的,也很有Patou家早期那种均衡之美,有机会试试的话我很推荐哒~

评论
热度(4)
© StellaDiverFly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