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llaDiverFlynn

#sotd# Schiaparelli - Shocking. 💞

香水命名源自于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标志性的亮粉色Shocking Pink,连Nars都推出过向她致敬的唇膏Schiap。但香水本身作为带有动物性暖甜的花香西普来说,并不怎么shocking,尤其是和其它20世纪初知名的动物性花香或西普相比较的话。

粉色标签的小Q大约是来自60年代。二战之前那种色调较为晦暗、带有朽木特征的西普风格,是Shocking的骨架。充盈着甜美蜂蜜和麝猫温热的轻柔粉质麝香是它的皮肉,在盛放到近乎腐坏的水仙、茉莉、玫瑰、依兰织就的丝绸裙装之下若隐若现。😍

Shocking某种程度上会让我想到Weil Zibeline,都是早期的西普在动物性花香里打了好几个滚儿~ 不过Zibeline的麝香像是滑顺丰厚的皮草,而Shocking里温暖甜蜜的蜂蜜和麝香的丝绸感,闻起来更像是热乎乎的皮肤本身,再拍上精致的鲜花香粉。用“风情万种”、“性感撩人”来形容,我可以理解,但有些香评里描述的raunchy,我实在是联想不到~😂

粉色字体的小Q大约是较新的版本,闻起来挺不一样的。迷人的丝质麝香没了,而麝猫香在木质加持下则显得异常暴躁。我还有一个同样外观的,闻起来也是一样,我个人很不喜欢。不过意外的是,我有第三个也是同行外观,但液体颜色很浅,闻起来虽然麝香感也被削弱得很厉害,但花香和蜂蜜的暖甜撑起了大局,还有一种类似桃子的丝绒感果甜,倒也不赖~😂

评论
热度(2)
© StellaDiverFlynn | Powered by LOFTER